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

【光明空间②】


   接着,《古兰经》则记载着人类如何地被创造的详细说明与

内容。
   
   在《古兰经》中,真主安拉说明了胎儿发育的几个阶段。

确已用泥土的精华创造人,然后,我使他变成精液,在坚固的

容器中的精液,然后,我把精液造成血块,然后,我把血块造

成肉团,然后,我把肉团造成骨骼,然后,我使肌肉附着在骨

骼上,然后我把他造成别的生物。愿真主降福,他是最善于创

造的。(古兰——信士章:12-16

   按照《古兰经》的描述,人所被造有七个阶段,如下

   第一个阶段:泥土阶段。这是人类的始祖阿丹的被造本
源。这节经文驳斥所谓的进化论,因为真主明确说明人是一
个独立的被造物,而非别的物种的进化。

   第二个阶段:混合的精液。即卵子受精阶段。在这个阶段
中,真主要么注定男女精液相遇、混合并使卵子成功受精;
要么注定精子和卵子不混合,即完不成受精过程而半道死
亡。卵子成功受精后,即进入混合的精液阶段,这是人在母
腹被造的最初阶段。真主说:我确已用混合的精液创造
人,并加以试验,将他创造成聪明。古兰——
章:2
   在这一阶段,若真主注定,受精卵有可能不能成功依附在
子宫壁上而附着在子宫外,受孕失败;要么真主意欲,受精
卵成功依附于子宫壁,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发育——血块阶
段,牢牢依附在子宫壁上,开始吸收营养。真主说:我使
我所意欲的(胎儿)在子宫里安居一个定期,然后,我使你
们出生为婴儿。古兰——朝觐章:5

   第三个阶段:血块(阿莱格)。受精卵(胚胎)依附于子
宫壁,从母亲血液中获取营养,就像水蛭依附在其它生物身
上吸血维持生命一样。因此,《古兰经》用阿莱格(有凝
血、水蛭、悬浮物之意)来表述这一阶段人类胚胎。

   第四个阶段:肉团。该阶段的胚胎形状如被咀嚼过的物
质,因为 胚胎背部的体节有点像被咀嚼过物质上留下的齿
痕。

   第五个阶段:骨骼形成。

   第六个阶段:肌肉附着于骨骼上。

   第七个阶段,也是最后一个阶段:完美形象,使之匀称,
并注入灵魂。

   这就是《圣经》与《古兰经》中所记载着人类是上帝天父
所创造的与其被创造的过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