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

【我的师父】


   我的师父也开示,觉悟共有五个过程。

   一、顿悟——万事万物离不开阴阳。

   二、开悟——阴中有阳;阳中有阴。

   三、领悟——孤阴不生;独阳不长。

   四、体悟——人类五官与意识都可以分类成阴与阳。

   五、觉悟——这门阴阳心性的学问是一通贯通、包罗万象和

           漫无边际的。

   我的师父姓乔达摩,名悉达多。人人都称呼祂为南无本师释

迦牟尼佛。世尊佛祖就是我的师父。我是祂的在世弟子。我们

师徒在两年前的20161月初已经相认,并且在20178月中已

经在心地里相见了。

六祖慧能的这首诗:

“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;
    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”

其实是这样对的:

“莲花本无根,秋季亦非凄;
    万物本无身,何处叶落地?”

   六祖慧能的诗与我的对联都指着一个共同点。那就是我们的

肉身只是短暂的“臭皮囊”。每一个人包括我都离不开生、老、

病、死,即成、住、坏、空,这四个必须经历的人生阶段。

   因此,我们只能借自己各自暂时的肉身来修练证得永生。而

真正修练证得永生的方法就是修证心地永生。心地指的是心的

地方,也就是心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