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

【富与贫】



【富而不骄纵;贫而不气馁】

(请各位某某大大不要对号入座。我并不是在讲你们。)。

只是我个人的看法。


   说到企业家,我不得不提起一下一些企业家的想法。

   通常,企业家们的脑子里只懂得机械化与电脑科技化,以长

远之计来节省成本,让利润奔腾最大化。他们只懂得胡雪岩的

两招臭计俩:铜钱眼里翻跟斗与八坛七盖不穿帮。   

   他们有否想过电脑机械化的后果?他们只会依计裁退大量的

员工,来达到赚取最大幅度的利润或大量的金钱。

   能够成为豪富或赚取这么多的财富是他们的本事与能力。

   不过,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。没有上天的三分、地利与

人和,他们是不会成就春秋霸业的。

   取之社会,也应还于社会。独乐乐,不如众乐乐。

   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。

   他们也应该为金字塔中低下层的劳动人士们的生活想一想。

不要一味着只顾及到他们自己的感受。

   想一想要这么多钱来干嘛?要买飞机大炮?还是,太空船潜

水艇?还是,温饱思淫欲,包养后宫三千佳丽?还是要搞什么

慈善基金会,捐出整份身家来图慈善之名?要是真的捐出身

家,非洲就没有这么多贫民;叙利亚与缅甸就没有这么多的难

民。

   翻开全人类的历史,最有权与最有钱的人物当秦始皇莫属。

他还不是要两脚一伸,到黄泉九路向阎罗王报到。甭谈什么雄

霸天下或长生不老。到晚年时,他连站着小解都成问题。到头

来,他还不是曾经在这个世间白忙一场。


   弱势的贫者也不要灰心。

   不要怨天忧地。要知道“天生我才必有用。”

   只要有恒心与坚持到底,铁棒终会也能磨成针。终有一天,

也能过上富足安乐的生活。

   人欺天不欺。人欠你的,上天是会补回给你的。

   遇到挫折,不要心会意冷。有时候,吃苦当吃补,当作是人

生的磨练。

   要知道“天降大任于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

肤。”之后,美满幸福的人生肯定在前头等着你们。

   无论如何,做人要懂得“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”的道理。财富

只是人生中的过眼云烟。知足就常乐。而真正衡量一个人的人

生是成功与否则在于良心的得失、快乐与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